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主业双轮驱动 兴民智通去年营收与净利同增

2018-04-25 2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林玫娟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林玫娟

    4月25日晚间,兴民智通(002355)披露2017年报。报告期内,公司钢制车轮业务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两主业双轮驱动,其经营业绩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68亿元,同比增加44.24%,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7亿元,同比增加42.49%,占营业总收入的89.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16.74万元,同比增加22.34%,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261.85万元,同比增加37.72%;实现每股收益0.12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其钢制车轮产品销量增加,特别是单位货值较大的商用车车轮销售占比增加,同时企业控股子公司英泰斯特、九五智驾收入增加等因素共同影响所致。而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其营业收入同比增加所致。

    2017年,面对外部环境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公司在钢制车轮领域继续深耕细作,在巩固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市场空间得到进一步开拓。同时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公司控股子公司英泰斯特、九五智驾积极应对下游客户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根据其公告,报告期内,公司的钢制车轮总销量1117.40万件,实现营业收入13.40亿元,同比分别增加6.62%、33.40%;英泰斯特车载无线及集成产品总销量31.66万套,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39.12%、41.90%;九五智驾完成智驾设计及服务15户,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按相同口径计算同比增加36.26%。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实施双主业协同发展战略,不断致力于车轮主业发展,强化体系建设,传承工匠精神,稳固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坚持“智能互联、大数据运营”战略导向,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转型升级,以打造市场唯一的专注智能网联汽车数据领域的生态产业链。公司还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公司在目标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扩充客户集群,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客户结构,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及风险防御能力,从而达到扩大销售规模、提升市场地位的目标。

    而公司同时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以来,企业经营继续稳步发展,1—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12.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8.45万元,同比增长0.14%;实现每股收益0.05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