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必康股份一季度营收业绩同步增长 工商融合战略初显成效

2018-04-25 15: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必康股份(002411.SZ)4月24日晚间披露2018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长119.61%;实现营业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3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29.98%;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66亿元,同比增长354.5%,显示出公司2018年一季度的盈利质量良好。

    经过2017年的布局和铺垫,必康股份的工商融合战略已初显成效。公告显示,必康股份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将2017年并购的润祥医药和百川医药两家医药商业子公司纳入并表,表明医药商业板块已开始对上市公司贡献业绩。依据公司2月份公告,必康股份还将在润祥医药和百川医药的基础上继续收购湖南鑫和、江西康力、青海新绿洲、昆明东方4家区域性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如果上述收购能够在2018年年中完成,医药商业板块有望对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

    除直接带来业绩增长外,必康股份大力布局医药商业的另一重要目的是推进实施工商融合战略,帮助公司打通医药大健康全产业链。此前,必康股份在上游已经拥有技术领先的大型中草药种植加工储备基地,在中游形成了行业顶级的医药智能制造能力。通过对润祥医药、百川医药、湖南鑫和、江西康力、青海新绿洲、昆明东方等医药商业企业的并购,必康股份将构建全国领先的医药商业渠道能力,为公司后续打造医药服务体系奠定基础,也显著提升公司在医药大健康领域中的竞争实力。

    必康股份的全产业链布局也获得了机构认可。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在商业外延部分布局广泛,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销售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长远看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平安证券同时认为,必康股份拟剥离新能源新材料及化工板块,聚焦医药主业,积极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大幅增持,均显示出必康股份在未来的发展中动力强劲,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