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民技术一季度盈利降三成 股价三涨停

2018-04-21 06:08  来源:证券时报

    因产业基金合作方失联被卷走5亿元借款的国民技术,昨日正式披露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下降1.58%;净利润亏损4.88亿元,其中计提了应收款坏账准备5亿元。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同时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2.58%;净利润1470.7万元,同比下降31.86%。

    尽管业绩不理想,但近期受中兴被禁事件持续发酵的影响,包括国民技术在内的半导体芯片股股价活跃,4月20日当天,国民技术再次以涨停报收,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涨停。

    公司在年报中同时披露了一系列重要的进展。首先是国泰旗兴基金的合作相关方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相关人员失联,导致公司计提国民投资的全部借款全部5亿元。截至年度本报告披露日,公安机关仍在就在开展侦查工作;公司正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利,尽力挽回损失,并进一步完善内控相关制度,加强内部管理。

    此前证监会正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对国民技术进行立案调查。公司表示,截至2018年4月19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结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会积极配合证监会开展调查工作。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国民技术踩的“雷”或许不止一个。公司年报还披露,公司2017年与沃特玛开展供应链贸易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形成应收款项共计1.9亿元(其中应收账款1.05亿元、应收票据8568万元)。为提高风险防控,公司与债务人达成一致,对上述应收款项采取了全额保全措施,公司将努力保证应收款项的安全。目前沃特玛陷入了资金困局,直接导致坚瑞沃能巨亏逾36亿。

    年报中亦有好消息传出,公司IPO项目“USBKEY安全主控芯片及解决方案技术改造项目”、“安全芯片存储芯片及解决方案技术改造项目”、“基于射频技术的安全移动支付芯片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以及募集资金变更项目“研发平台运行”已完成全部投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此外,公司研制了基于先进高端工艺、具有竞争力的蓝牙芯片,预计2018年量产;公司研制的非接触式读写器芯片已完成小批量量产。截至4月20日公告披露日,国民技术收购斯诺实业70%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也已完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