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晋亿实业2017年净利润上涨107.32%

2018-04-18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4月17日,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此次会议由晋亿实业董事长蔡永龙主持,公司董事、监事、部分高管,以及近十位公司投资者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董事长蔡永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晋亿实业2017年的经营发展情况和业绩。据了解,晋亿实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67亿元,同比增长了29.88%,完成2017年度经营计划的103.42%,超额完成了经营目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了107.32%;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了111.11%。

    以研发促发展 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蔡永龙对记者介绍到,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推进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2017年,公司继续专攻以紧固件为核心的主业,通过对原有的设备和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与检测设备,提高了高端紧固件的制造、研发能力,缩短了产品交货周期,提升了公司的生产自动化水平,同时让整个生产过程更节能环保。公司设备和工艺技术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实现了产能及品质的提高,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据了解,晋亿实业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铁路器材研究发展基地,公司实验室先后通过A2LA(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ISO/IEC17025实验室认可。同时,公司还陆续参与了23项紧固件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

    2017年,晋亿实业投入研发费用7380.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50%。公司研发中心共开发新产品115个,新增产品21码3372笔。此外,公司积极开展研发项目17项,开展改进项目13项,其中涉及生产工艺、模具寿命、生产流程、产品强度、产品表面处理技术等。截止2017年底,公司及子公司共计拥有外观专利16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70项。

    提升“晋亿”品牌优势 积极开拓市场布局

    在品牌影响力上,晋亿实业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保持并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优势。公司“晋亿”商号为浙江省知名商号,公司商标“CYI”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出口名牌,截至目前,公司的各类商标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英国、韩国、德国等数十个国家注册,产品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在汽车紧固件行业,晋亿实业子公司浙江晋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利用现有的晋亿品牌效应,为客户提供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物流等全方位支持,目前已经获得了所有自主品牌车企的认可和部分合资车企的认可,提升了市场占有率。

    市场布局上,公司计划在全国几大物流区建设五金销售中心,并以此为中心辐射各地门店,形成完备的销售物流体系,以自动化立体仓储为依托向周边辐射提供五金类产品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完成了在嘉善、沈阳和泉州的物流体系建设。此外,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公司继续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拓宽销售渠道,积极组织参加国外的展会提高晋亿品牌的国际知名度。

    展望公司未来发展 力争完成2018年经营计划

    股东大会上,蔡永龙对公司下一步的经营发展计划做出展望。他表示:“公司仍保持在紧固件和高铁扣件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

    蔡永龙介绍到,我国紧固件产业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持续快速的发展,产量已居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在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善以及利好于机械工业的政策逐步推进的大环境下,紧固件作为最基础、最通用的机械基础件,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公司是国内外紧固件行业最大规模的单一制造工厂,在整体装备、生产成本、制造技术、产品结构和品种系列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规划,2018年,将在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73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投产高铁新线3500公里。到2020年,实现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万公里左右,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城市。最终在2035年建成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高铁市场在未来仍是一个持续稳定发展的市场,公司所处的铁道扣件行业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作为目前唯一一家能够生产制造全套时速250公里和350公里高铁扣配件及整件产品的企业,是高速铁路扣配件系统的集成供应商。

    蔡永龙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承“以最佳紧固件紧固全球之产业,打造世界级五金工业品采购平台”的理念,进一步凸显公司规模化效应,突出产品工艺化优势,提升经营质量,提高公司总体盈利水平,实现公司稳步发展。在此基础上,2018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达到35.19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