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森制药首季度营收1.65亿元 净利润增长36.09%

2018-04-25 16: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江帆

    本报见习记者 江帆

    4月24日晚间,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制药”)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1~3月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3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4.92万元,同比增长36.09%,每股收益0.0736元,同比增长22.46%,延续了2017年上市元年的良好势头。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华森制药是一家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医药公司,20余年来,公司立足于三大优势领域,即: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和耳鼻喉科,并围绕三大优势领域以临床用药需求为导向布局产品,逐步向心脑血管系统用药、癌肿用药等协同领域扩展。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华森制药2017年年报发现,华森制药去年的业绩也很抢眼,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7.33%,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7.01%,其余各项主要指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能够在上市元年取得如此业绩,公司表示,这与公司坚定落实“做好学术升级、实施蓝海战略、践行星火计划”三大产品推广策略,坚决贯彻四个不准的销售行为规范,聚焦公立医院并逐步拓展至民营医院、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连锁药房以及电商平台等举措息息相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在营业收入稳步上升的背景下,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其中毛利较高的医药工业实现营收4.83亿元,同比增长13.6%,毛利较低的医药商业营收1.04亿元,同比下降15.51%,业务结构更加优化。去年公司在巩固已有市场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市场开拓,区域营销管控得到强化。

    首季度已偿还全部银行贷款

    进入2018年以后,华森制药延续了2017年的势头,公司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销售渠道拓展,销售量增加;同时合理利用闲置房屋,租赁收入同比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公司归还了全部银行贷款,贷款利息同比减少。

    季报中,华森制药还对今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1至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800万至7000万元,同比增长4.08%至51.78%。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按计划进行市场开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所致。同时,公司还提示,经营业绩预计也考虑了现金管理收益以及政府补助。但是,政府补助、研发投入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对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的预计带来一定的不确定。

    2018年,华森制药计划重点完成289目录产品(长松(聚乙二醇4000散))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加强权重品种痛泻宁颗粒进入国家医保后的推广工作,加快冻干粉针产品的市场导入速度。同时,加快推进在研项目进展,并持续在高端仿制药、精品中药研发领域深度耕耘,继续推进IPO募投项目“第五期新建GMP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择机寻求外延式拓张的机会,继续夯实公司细分领域龙头的地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