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顺众昇2017年净利润超3亿 “抱团出海”把握产业发展机遇

2018-04-25 12: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贺 曲芷

    4月24日晚间,恒顺众昇(300208.SZ)披露2017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恒顺众昇实现营业收入15.22亿元,同比增长26.92%;实现净利润为3.34亿元,同比增长32.18%。公司收入和利润都实现了较快的增长。

    独创海外承包模式 发挥绿色能源优势

    记者查阅年报发现,报告期内,恒顺众昇90%以上的营业收入主来自光伏行业和风电行业,其中风电设备集成金额为7.80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51.23%。

    在新能源电力开发领域,恒顺众昇在国家“一带一路”及“走出去”大战略的倡导下,通过海外总承包运营模式(EPC),充分发挥了公司电力建设方面的核心优势。据了解,恒顺众昇的合作拓展思路是首先取得海外当地政府的有力支持,然后根据当地资源储备状况与海外有实力的公司进行电力建设项目总工程承包,坚持开拓绿色能源项目,把握价值链中的核心环节,充分拉动成套设备出口,提高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深耕海外工业园 把握产业发展机遇

    恒顺众昇作为一家跨国集团,一直致力于深耕海外市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15.19亿,同比增长增长30.53%,且在全年营收占比高达99.79%。据了解,恒顺众昇海外收入的提高不仅得益于海外总承包运营模式,还有海外工业园运营模式的成熟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恒顺众昇筹建的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受到了国家商务部的高度重视,已被纳入中国国家级工业园考察范围,同时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也是印尼政府特批的少数享有政府绿色通道的中资企业。印尼综合产业园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区域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创新载体。

    产业园的建设便于国内优势产业在海外形成集聚效应,而且“抱团出海”模式也大大降低了国内企业“走出去”的风险与成本。恒顺众昇探索推进的全产业链输出的投资合作模式,优化了产业链分工布局,推动了上下游企业和管理产业的协同发展,有效提升了区域产业配套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对于未来发展,恒顺众昇表示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及“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坚持“一体两翼、国内外双轮驱动”的产业布局。同时,还将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的历史机遇,结合与联想新世界、青岛城投集团签约的三方战略合作计划,以市场的力量和专业的高新技术能力,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助力山东地方产业、经济和社会的创新与升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