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思科技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 终端市场暂处行业淡季

2018-04-11 13: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4月10日早间,蓝思科技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23.19万元至11,028.9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至50%,上年同期盈利22,057.98万元。

    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是行业公认的市场淡季,各终端品牌需要加速去库存,这会影响到供应商的盈利。

    据悉,蓝思科技的订单并未有影响,各厂区均在满负荷生产。利润影响一方面来自于客户端的去库存,另一方面则在于众多品牌应用盖板、背板双面玻璃的设计“转向”。

    为适应市场变化及新需求,华为、OPPO、VIVO、小米等各大国产品牌在3月份集中发布并量产了多款中高端新机型,其中有多款采用了前后盖双面玻璃、3D曲面玻璃的外观设计。

    上述负责人表示,蓝思科技作为这些机型的主要供应商,在一季度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经费,同时产能爬坡阶段的良率改善也是影响盈利的重要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蓝思科技作为外向型特征突出的制造企业,盈利受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