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凯文教育:强运营高壁垒 A股最纯教育标的正式登场

2018-01-24 0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甘玲玉

    1月23日晚间,中泰桥梁(002659)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即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凯文教育”,证券代码维持不变。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教育及教育相关产业,成为目前A股市场唯一国资K12教育标的。

    更名为凯文教育市场亦期待许久,更名后与公司实际业务更加契合。上市公司公告显示,原有桥梁钢结构业务已于17年11月24日完成置出。公司将集中资源大力推进教育产业的发展,以K12国际学校为核心,推动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升学培训等上下游相关教育产业共同协同发展。公司体内位于北京的朝阳凯文学校及海淀凯文学校均以强有力的师资力量、国际对标的教学体系和先进的硬件设施,跻身国际一流教育行列。

    凯文教育董事长、总经理徐广宇表示,作为国资八大处控股的核心教育资产,凯文教育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人文学校,向世界名校看齐,探索中国学生国际化成长之路,并努力成为世界最好的学校。

    2016年7月,中泰桥梁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2亿元,投资文凯兴建设朝阳凯文学校项目。2017年1月,中泰桥梁全资收购凯文智信、凯文学信,间接持有海淀凯文学校100%股权。12月11日,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以现金对价将所持有的文凯兴剩余20.22%股权转让给中泰桥梁全资子公司文学华信,交易完成后,文凯兴成为全资子公司,也将朝阳凯文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稀缺资源备受青睐

    目前境内A股市场教育标的非常稀缺,绝大部分优质教育类上市公司集中在美股和港股。美股上市公司新东方(EDU)2017年全年股价上涨119.16%,美股上市公司好未来(学而思母公司,XRS)2017年股价上涨149.66%,港股上市公司枫叶教育(01317)上涨85.80%。可见2017年教育类标股价表现非常抢眼,备受市场追捧。

    此外,A股上市公司也纷纷大举收购教育资产,据媒体统计2017年A股总计发生31起教育投资并购事项,涉及209亿元资金,但是纯粹的、单一的以优质教育标的为主营的上市公司却非常稀缺。备受市场关注的ST紫学收购学大教育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凯文教育的稀缺性、强资源、强运营建立的口碑效应构建了良好的壁垒,未来业绩成长备受瞩目。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当前北京新设国际学校办学许可证审批难度较大,供给端受限而需求端越来越旺盛,有助于保障两所凯文学校未来几年的招生确定性。国金证券教育行业分析师也指出,凯文教育旗下两所国际学校定位高端,满座率提升空间大,未来具有较强成长性和确定性,同时盈利能力较强。

    高壁垒强资源软硬兼备的国际一流学校

    凯文教育全资拥有凯文朝阳和凯文海淀两大学校及青少体育培训等资产。“师资、课程、教学”是凯文学校三大支柱。学校采用全学段中西合璧的课程体系,以科学之光、艺术之美、体育之魄引领课程特色;采用“清华标准”认证的师资,从世界各地选拔优秀的中外籍教师;结合中外教学特色,建立了既符合国内九年义务教育,也符合国外大学录取要求的教学大纲。

    凯文海淀借力清华附中教研管理,加快培育尽享资源优势,滚动招生效果良好,并于近期推出奖学金政策,吸引优秀生源缩短学校口碑塑造周期。而凯文朝阳以国际学校为依托,自主运营体育中心,与美国职棒大联盟、曼城足球俱乐部等国际组织合作开设艺体特色课程,为高端国际化学校添砖加瓦。

    此次“凯文教育“的更名获准,使其成为国内首个K12国际教育领域的上市公司,也是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家国有背景教育业务的上市公司。凯文教育表示,未来将一直秉持着“勇气、自由、高度”的理念,并借此契机在资本市场中展翅高飞,创造价值,回报社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