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傅鹏博刘彦春杨锐文赵诣关注这些投资机会

2021-03-30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公募基金年报密集披露,傅鹏博、刘彦春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此前在去年四季报中未曾披露的隐形重仓股也得以集中展现。

    从持仓方向上看,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中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颇受基金经理们关注。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

    隐型重仓股曝光

    所谓“隐形重仓股”,由于基金季报披露前10大重仓股,而年报披露前20,季报没有披露的处在第11-20位置的重仓股票一般被称为隐形重仓股;隐形重仓股基本属于基金组合“腰部”持仓股票。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是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唯一一只在管基金。截至3月26日,该基金自2019年3月26日成立以来净值涨幅为92.7%。

    从基金年报披露的全部持股信息来看,2020年1季度业绩预增超31倍的分众传媒成为傅鹏博的隐形重仓股,网络安全股中的天融信也获傅鹏博加仓买入,睿远成长价值去年四季度进入了天融信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今年3月,天融信召开在线电话会议,傅鹏博及兴全基金谢治宇等明星基金经理参与。农历春节过后到3月26日,天融信股价上涨了18%。

    睿远基金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取得2.14%的正收益,最近3个月净值涨幅为5.95%,在市场回调中展现出了不错的控制回撤能力。

    从睿远均衡价值的持仓组合上看,赵枫在去年末布局了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低估值品种,机械板块中的巨星科技、三一重工也进入了赵枫的隐形重仓股名单。此外,赵枫还在港股市场中买入腾讯控股、中国太保、敏华控股、紫金矿业等多只股票。

    个人管理规模接近800亿元的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以消费股投资见长,他的调仓换股备受关注。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2020年报显示,他在十大重仓股之外,还持有一些偏消费类的股票,美的集团、古井贡酒、海康威视、海天味业等4只个股占基金净资产比例都不超过3%。

    在2020年度排名战中包揽公募基金业绩前四的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也是业内关注度颇高的基金经理。从他管理的农业工业4.0混合基金年报可以看到,机械板块的应流股份、杭可科技,有色金属板块的嘉元科技都是赵诣的隐形重仓股。

    关注新能源、高端制造等中长期投资机会

    对于前期大热的抱团股,基金经理们看法比较一致,认为这类个股的隐含长期回报已大幅下降。从中长期方向上看,新能源、人口老龄化、高端制造等方向的投资机会被基金经理多次提及。

    傅鹏博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核心资产的估值被推高到极致状态,一些抱团个股的预期回报空间被显著压缩。他指出,个股的估值和其中长期盈利大体需要匹配,否则也仅仅是好行业和好公司。

    傅鹏博表示,短期关注去年受到疫情影响而今年能够明显恢复的行业和公司、受益于原材料涨价的中下游行业,同时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影响下的外需边际变化。中长期角度,继续关注数字经济、碳中和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赵枫表示,经过2019-2020年优质龙头企业的估值大幅上升,很多企业隐含的长期回报已大幅下降。虽然经过疫情这批企业的竞争优势得以进一步提升,但其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并不会在短期内发生很大的变化,估值的抬升必然意味着长期投资回报的下降。经过前两年的上涨,面对较高估值的市场,2021年要对市场的波动和可能的风险保持警惕,同时也有必要降低投资回报的预期。

    赵诣表示,上市公司的经营质量仍是他关注的最重要因素,部分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公司由于缺乏题材,导致在一季度股价表现不佳,但这反而是为后三个季度布局的好时机。未来会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组合配置上仍然以5G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杨锐文未来最看好以下几个方向:电动智能汽车、半导体及自主可控、军工、创新科技产品与中国品牌的崛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