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公募基金解读央行降准:消费科技等行业迎利好

2019-09-09 01:56  来源:证券日报 王明山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9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南方基金、招商基金等公募基金迅速作出解读,并谈及此次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众多公募基金较为一致的观点是,此次降准在市场整体预期之中,释放资金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谈及此次降准多A股市场的影响,公募解读称,将极大利好科技、消费和金融三大行业,“金九银十”行情可期。

    南方基金表示,央行此次降准释放的资金能够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进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有利于经济企稳,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对股市和债市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华商基金认为,降准如期而至,贯彻落实国常会精神,配合LPR改革及时进行普遍降准,可以降低银行资金成本,通过银行传导有效降低实际利率水平。

    中欧基金也分析表示,此次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为整个资本市场释放了充沛的流动性,将有力改善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期。

    前海开源基金认为,此次央行降准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再获放松,政策对冲加速落实。

    博时基金表示,此次央行降准力度较大,包括汽车、消费、农村建设、区域经济、高端制造业等主题政策最近也持续发酵。

    招商基金表示,高弹性的非银以及科技股板块有望继续受益流动性好转和市场风险偏好上行。

    国泰基金表示,短期A股市场比较乐观,本轮行情预计还会持续:“相对看好的行业包括流动性宽松利好的券商,景气度不断提升且有望持续的5G、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光伏、风电)以及有望触底回升的汽车行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