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文化娱乐、信息服务、体育健康是未来十年最有潜力增长行业

2019-09-04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9月4日,中信建投证券秋季资本市场峰会在京召开,数十位国内外重磅嘉宾、产业专家,逾百家境内外上市公司高管与会。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原司长、原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坚持市场化改革和全方位开放的大方向不动摇,实施以全方位创新为主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辅以有效的短期宏观调节政策,形成供给侧和需求侧相结合的合理政策和改革组合,更好激励经济主体创新创业,我们就可以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大变局,真正做好自己的事情,用10年左右时间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阶段,稳稳进入世界银行标准确定的高收入国家行列。”

    在徐林看来,未来十年最有潜力的增长部门分别是:文化娱乐、信息服务、体育健康。

    他表示,从供给侧部门增长模型来看,传统制造业部门和农业生产增速稳定并有所下降,增速超过两位数的只有医药制造、体育娱乐制品、计算机通信设备、废弃资源综合利用、金属机械制品等部门,汽车增速今年开始也呈现下滑。

    增速超过两位数的有新兴部门或新经济部门,不过互联网加模式具有对传统模式的替代效应,对潜在增长来说并不明显。

    然而,服务业增速明显快于工业和农业,其中,文化娱乐、信息服务、体育健康增速超过两位数,信息计算及服务业增速接近20%,他们将是未来十年最有潜力的增长部门,需求增长的收入弹性很高,服务业具有较大增长潜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