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天弘基金:中证500估值优势明显 投资者可借“基”布局

2019-08-20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在科创板效应带动下,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近期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另一方面,三季度以来,A股整体却受多重因素影响迎来震荡调整,上证指数破“3”回“2”。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以中证500指数为代表的中小盘指数估值优势明显,值得投资者关注。

    据悉,多只基金都在市场低位放开了申购及大额申购渠道。天弘基金表示,从数据上看,当前中证500指数的归母净利润拐点或已显现。旗下产品天弘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也已经开放申购,普通投资者可以借“基”提前布局中证500。

    市场低位彰显布局良机

    中证500指数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以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上中小市值公司的表现。该指数行业分布较为均衡,权重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和计算机,其中不乏科技创新类企业的代表。

    从估值水平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16日,中证500指数估值为22.23倍。无论是从过去2年、3年、5年,还是10年乃至全部历史周期看,当前中证500指数的估值均处于低位水平;而从基本面来看,首创证券研报认为,伴随减税降费峰值效果的显现,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已现曙光,三季度经济企稳或有望实现。

    天弘基金也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在进入由需求端景气回升以及盈利能力改善驱动的盈利增长阶段时,中证500有更大机会在趋势上占优,且从数据上看,当前中证500指数的归母净利润拐点或已显现。

    被动跟踪叠加主动管理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正在开放申购的天弘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采用指数增强型投资策略,以中证500指数作为基金投资组合的标的指数。除了深入的宏观面、基本面研究外,该基金通过数量化投资技术,在指数化投资基础上优化调整投资组合,力争获取高于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和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据了解,天弘量化投资团队借助领先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和扎实的行业研究功底,创新开发出一系列能够增强超额收益的投资策略,有效的扩充了Alpha的来源。在风险控制模型上,天弘基金也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对基本面风险模型的本土化改进、叠加统计层面的风险模型和事变风险的控制系统等手段来保护Alpha收益,降低对超额收益的波动冲击。

    天弘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由两位资深老将——天弘指数与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杨超以及有着丰富量化分析经验的基金经理沙川共同管理。据了解,杨超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指数增强及量化基金管理经历,另一名基金经理沙川,过往9年的证券从业经历一直扎根在量化分析及投资管理的一线前沿,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对指数基金的多年管理,让天弘基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管理心得。基金经理杨超表示,“一只成功的指数增强产品并不在于短期超额收益赚多少,而是长期要能守得住。怎么样能够通过风险管理让赚到的超额收益永远赚钱,成为下一期投资的Beta基数,这是整个团队要考虑的问题。”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