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欧基金王培:准确定价科创板企业 深刻把握科创时代投资机遇

2019-06-19 2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科创板再迎新进展。6月19日零点,华兴源创在上交所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多个文件,成为“科创板第一股”。投资者的目光聚焦到科创板企业的打新和战略配售上。

    第三批科创板基金已经确定在6月24日开始发售,基金公司背后基金经理及投研团队对科创板投资的考虑也备受期待,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在近期表示:“对科创板企业而言,只有更加准确的定价才可以取得更好的回报,这势必将成为未来能否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一环。”

    公募市场战略配售基金

    有限配置科创板优质资产

    从去年11月5日科创板和注册制首次被提出到今年6月13日科创板开板,仅用时220天,市场再一次见证了“科创板速度”。作为A类投资者的公募基金,则成为是科创领域投资的参与主力。

    公募基金先后推出的三批科创板基金,将深度参与科创领域尤其是科创板的投资。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等基金包含科创主题战略配售股票投资策略、科创主题相关股票一、二级市场投资策略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这些基金均设计成三年封闭运作,可以避免流动性管理压力,提升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久期匹配,更好地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

    市场上除6只战略配售基金之外,12只战略配售科创板基金是当前公募基金市场上唯一可以参与战略配置的基金。战略配售相对于其他方式获配比例或更高,可以在网上网下打新之前,优先获得市场上优质资产。投资者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参与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获得创新企业稀缺投资机会。

   配备科创板投研团队

    瞄准“准确定价”

    为更好地捕捉科创领域的投资机会,众多基金公司也都设立了豪华的基金经理阵容及投研团队。如中欧基金新组建了科创板研究小组,由其投资总监王培担任总负责人,中欧新股投资决策小组也将助力中欧科创主题基金在一级市场的投资运作,帮助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

    中欧基金的长期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突出,主动权益投资规模位居市场前列,并积累了大量优质券商资源,这对“战略配售”基金的运作管理有很大帮助。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过去五年中欧基金旗下权益基金主动管理收益率为98.91%,在全市场纳入统计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科创板的投资门槛相比现有A股市场更高,专业机构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只有更加准确的定价,才可以取得更好的回报,这将成为未来能否取得超额收益最为关键的一环”,王培表示,“一方面,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较高,定价权掌握在专业投资机构手中;另一方面,注册制规则下拟上市公司的供给充足,市场会理性看待个股的投资价值。”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