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嘉实基金陈正宪:致力打造Super ETF

2019-10-28 2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伴随深交所调整ETF交易结算模式,深市ETF正开启投资新纪元。此次深交所提速,不仅能增强ETF的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强化ETF产品的工具属性,还能简化ETF运作模式,降低市场参与各方的运行成本和操作风险。《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跨市场股票ETF场内申赎模式调整后,实现当日申购的ETF份额当日即可卖出。

    对此,嘉实沪深300ETF和嘉实中证500ETF的基金经理陈正宪表示:“深交所今年来降低交易成本、丰富ETF产品体系、优化交易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对促进深市ETF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嘉实基金也在多管齐下不断提升旗下ETF的吸引力,并基于兼具主动投资和被动管理优势的SmartBeta思想驱动来打造Super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

    陈正宪指出,改机制后,赎回得到的资金,T日即可用,T+1可取,将极大的方便套利交易者,特别是私募投资者。价差套利可以快速实现,降低了套利交易的风险,同时资金利用效率更高。此外,交易壁垒的移除将带来ETF流动性提升的巨大潜力。大额乃至特大额的申购赎回的效率都将得到大幅提升,配置型机构投资者的进出也会更加方便。

    在陈正宪看来,持续吸引投资者的关键在于打造高品质的ETF。嘉实将通过降低费率和持续的资源投入等多种举措来提升旗下指数产品的吸引力。陈正宪具体介绍称,由SmartBeta思想而驱动的“SuperETF”可以概括为“六个超”,即超便宜、超方便、超丰富、超透明、超标准和超Smart,用这“六个超”来打造嘉实旗下指数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