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专访永赢基金总经理芦特尔 畅谈经营管理新思路

2018-04-16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 周瑶

    据宁波银行年报显示,宁波银行控股的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赢基金”)同比增幅最高,也是去年唯一一家净利润翻倍的基金公司,永赢基金去年营业收入为2.15亿元,比2016年的1.2亿元增长了79.17%,净利润约7724万元,比2016年的3793万元增长了103.64%。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来自于规模的增加,截至2017年末,永赢基金公募基金(剔除货基)规模302.85亿元,行业排名第44位,到2017年末,永赢基金公募基金总规模达到867.51亿元。永赢基金股东包括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利安资金管理公司。

    公司总经理芦特尔表示,通过发挥银行系基金公司在固定收益业务的优势,固收公募的规模取得了快速发展。公司人才队伍从2017年初的50人增加到现在的80多人,今后还会继续增加人才队伍的建设规模。除了现阶段引进优秀的基金经理人才,今后还会重视内部培养的工作。公司准备用五年时间作为一个周期,来建设未来的投资研究团队,努力建立一套合理的管理机制,在整个过程中不断筛选,让人才队伍合理分配岗位,让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芦特尔还表示,公司会更加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向行业内优秀基金公司学习,加强经营人才和后备团队的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薪酬体系,改善人才队伍的规范管理,把多元化的人才队伍管理好并融合好是公司今后长期的重点工作。

    永赢基金在2017年依托大股东宁波银行的资源优势,通过正确判断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优先发展固定收益类型产品。公司组建了一支交易型固定收益投研团队,通过波段交易、IRS、国债期货等衍生品交易来增厚组合的收益。

    但随着大资管行业对主动管理能力的要求的提升,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型的产品愈加受到关注,权益类型产品的布局和管理能力的体现成为永赢基金现阶段及未来的又一重要方向。2017年下半年永赢基金开始布局权益团队及渠道销售团队,后期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上主要从丰富产品线、扩充投资及渠道销售团队,扩展销售渠道以及争取更多的业务资格、牌照等方面逐步推进。

    目前永赢基金的权益投资团队已经初具雏形,聘请了行业内优秀的基金经理及研究人员,并逐步布局主动管理类型的权益产品,预计2018年将有2-3只主动管理权益型产品推出。永赢基金希望通过3-5年的产品布局及客户耕耘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系列精品产品,并打造自身专业资产管理的品牌,与行业共同发展,同客户共同成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