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基金经理分析中兴通讯遭禁事件:短期市场冲击难免坚定产业升级决心

2018-04-18 06:21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市场出现了明显回调走势。各大指数均出现下跌。多位基金经理认为,中兴通讯遭禁事件对市场情绪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大盘进一步回调空间有限。

    泰达宏利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表示,美国宣布对中兴通讯进行制裁,引发市场对科技板块的担忧,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这是昨日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科技创新股跌幅较大。同时,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发酵也促使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市场短期波动加大。

    中信保诚基金经理吴昊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无论是中兴通讯遭禁,还是中美贸易摩擦,这些因素对于市场的冲击都具有阶段性。国内对产业升级追求不仅没有变化,而且会更加坚定。他认为,现在可能是市场情绪最恐慌的时期,因为公司和相关方尚未拿出解决方案,未来随着事件的清晰明朗,恐慌情绪自然会过去。

    中欧基金认为,本次事件是中美贸易争端中的一个缩影。中国在5G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而中兴通讯则是中国5G战略的核心企业,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中占据10%的份额。现阶段国产芯片自给能力已经有所改善,但是高端芯片的主要来源仍然是海外。本次事件也折射出我国在部分高端制造领域存在的短板,唯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欧基金表示,美国此次的出口禁令,最终可能会通过外交方式得到解决。从长远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反而将进一步坚定我国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产业升级的决心。

    金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认为,昨日市场波动主要还是来自市场情绪。总体上,他认为当下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的深跌动力。中美贸易摩擦、叙利亚地缘冲突带来的对A股投资人的情绪冲击大于实际影响。近期市场可能正以加大波动的方式确认出一个阶段性的中期底部。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短期冲击需积极应对,中长期无需过于悲观。短期内避险情绪仍将冲击市场,波动率显著放大。但指数下跌过程并未放量,权重股价格也徘徊在低位,预计后续调整空间有限,或迎来宽幅震荡格局。中美双方走向缓和仍需要经历较多波折,因此全球市场难免进入风险偏好低位阶段,权益市场投资策略上建议以稳健防御为主,等待中美贸易摩擦事态的明朗。

    国联安基金表示,考虑到经济仍然稳定,鼓励开放和创新的政策有望提升未来经济潜力,预计市场后续下跌空间有限,3000点附近具有较强支撑,配置上建议消费和成长领域,如医药、半导体等。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中兴通讯遭禁可能只是一个诱因,市场真正的下跌原因在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偏高。价值股虽然有所回调,但还没有回调到位,而成长股在上涨过后,不少公司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还有一部分中小创公司的上涨仅仅是一种市场炒作,不具备持续性,总体来说,市场有估值回调的需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