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多家基金公司看好2024年权益市场 科技创新、高端制造或将成为市场关注方向

2023-12-13 12: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彭衍菘

    近日,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长城基金、创金合信基金等基金公司纷纷发布投资前景展望,表达了对明年经济增长的积极预期,同时明晰A股市场的投资布局策略。

    “A股三大核心驱动将显著改变。”富国基金表示,从2023年过渡到2024年,一是盈利筑底反弹,逐渐走向修复通道;二是中美货币政策有望出现共振,流动性维持宽松格局;三是由于政策定力与张力并举,美债、美元对A股的影响有望逆转,风险偏好有望迎来积极改善的窗口期。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记者分析称,经济面的复苏情况决定了资本市场的走势,2024年,权益市场有望迎来反弹,机构投资者可能会继续增加权益类的配置,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也是长期的增量资金。

    谈及后市配置思路,长城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杨建华在长城基金2024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长远来看,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将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方向,因为这是国家经济发展和政策导向重点发力和投入的领域。

    实际上,今年四季度以来,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两次大手笔买入,到多家基金公司接连自购,一定程度上已经显示出积极因素不断积累。

    仅从12月份来看,除上市公司发布增持或回购公告外,还有南方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出资1000万元认购旗下股票型发起式基金。

    对此,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偏低位置,这意味着,底部区间的战略性配置可能带来未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大多数机构都认可当前属于布局机会,很多投资机构表示要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例如两大保险巨头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成立500亿元的私募证券基金,就是投资于资本市场。”杨德龙表示。

    对于明年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田利辉表示,权益市场有可能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逐步开启一轮上涨行情。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