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银华基金率先“进驻”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专区

2023-12-11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进一步提高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的选择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于2023年10月推出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记者最新获悉,银华基金成为首家“进驻”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的基金公司。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和电子证照,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电子社保卡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群众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APP及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地人社部门APP、社保卡合作银行APP、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截至2023年11月底,电子社保卡申领人数已超过9.3亿,人口覆盖率达66%。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电子社保卡“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的推出,具有积极意义,通过打通个人养老金全链条业务,参加人依托电子社保卡即可享受到个人养老金开户(包括个人养老金账户、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缴存、投资交易、权益查询等服务事项,实现个人养老金业务一站式办理。通过优化升级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养老保险综合服务能力。

    目前,电子社保卡在其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的“个人养老金产品购买专区”首批上线了银华基金旗下全部7支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产品类型涵盖了养老目标日期及养老目标风险两大系列,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体的养老投资需求,银华基金也拥有养老业务全牌照的基金管理公司,在养老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银华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自个人养老金政策推出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将个人养老金业务定为公司战略业务,组织开展政策研究、企业调研、模式设计、系统建设、投资及投教服务等工作,先后联合中石化产融养老公司等央国企,搭建了企业专属版的个人养老金专区,为职工提供专属、精准、高端、持续的一站式综合养老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银华基金从多维度、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及投教服务工作,例如,通过“银华基金周周见”,开展系列化养老直播投教;通过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高校等方式,开展线下服务,积极宣传个人养老金政策、讲解养老规划及养老投资等内容,助力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