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全市场首只!银华中证2000增强策略ETF今日上市

2023-12-12 12: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临近年末,火爆的ETF市场再度传来重磅新品上市的消息。记者获悉,作为全市场首只跟踪中证2000指数的增强ETF,银华基金旗下的2000增强ETF(159555)今日上市,借道该产品,投资者可一键布局高成长优质小微企业,把握新经济行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据了解,中证2000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市值规模较小且流动性较好的2000只证券作为指数成分股,具有显著的小微盘成长风格,被誉为中国版“罗素2000指数”。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2000指数覆盖面广阔,且体现出鲜明的新经济特点,截至前三季度末,按照申万一级分类,该指数成分股分散在多个行业中,其中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基础化工、电力设备行业权重占比较高,合计权重达51.62%。

    同时,从板块覆盖来看,中证2000指数双创占比高,更具成长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中证2000指数涵盖的创业板和科创板成分股远高于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权重占比超40%。

    高成长性也赋予了中证2000指数更好的历史表现。作为银华基金旗下又一只重量级ETF产品,2000增强ETF(159555)还将采用量化“赋能”,在传统指数增强策略上进行优化,引入多元化策略主动出击。策略间投资逻辑相关度更低,同时新投资逻辑不断融合,力争带来长期业绩持续的可能性。

    此外,2000增强ETF(159555)由双基金经理共同护航。具备超14年量化投研经验的银华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张凯,搭档公司另一位量化投资新锐张亦驰共同管理该基金,力求新产品的健康运行。该公司的量化投研团队也将为新基金的运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银华基金拥有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量化投资团队之一,目前团队成员近30人,均毕业于海内外名校,具有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