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养老FOF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22-07-20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距离4月21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至今将满三个月。

    南方基金方面表示,全球范围内,共同基金始终是养老金投资主力军;在我国,公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各类养老金总规模已达4万亿元,占我国养老金委托投资总规模的50%。建设好养老金第三支柱,是时代赋予公募基金行业的新使命。

    《意见》提到养老金融产品应符合“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的满足不同投资者偏好”等特点,为响应相关要求,基金公司已迅速开展政策研究评估工作,目前业务准备较为充分,努力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价值。

    作为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始终把服务养老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截至目前,在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的养老FOF上的布局也较为完善,能充分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

    申万菱信基金也在多个层面根据《意见》要求做出工作部署。从产品端来看,申万菱信基金目前已发行一只申万菱信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期持有FOF,同时正在发行一只申万菱信养老目标日期2040年三年持有FOF产品,将投资目标定位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养老目标基金的长期稳健增值。从投资端来看,申万菱信基金相关基金经理、研究员积极研究标的基金,做好基金入池入库,同时在基金运作时尽力降低风险,力争实现基金的长期稳定增值。另外,申万菱信基金也积极加大人才端的投入,大力推进FOF投资人才的引入。

    展望未来,南方基金方面表示,将积极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丰富的养老金管理经验、专业的投研团队、丰富完善的产品体系、严谨的风控体系、丰厚的投资者教育经验以及专业的智能投顾技术,服务国民养老、增进民生福祉,践行养老金融责任和使命,从而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

    申万菱信基金认为,在满足《意见》对养老产品要求的前提下,推进养老产品的多样性与创新性是有一定必要的。一是养老产品的多样化可以促使更多的养老金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同时对实体经济建设有相当的促进作用;二是养老产品上的创新与多样化也能够符合各类投资者对养老金的不同需求与偏好;三是个人养老产品也可以使普通老百姓在更多地享受国家普惠金融制度与国家发展带来红利的同时切身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之中。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