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夏沪港深500ETF将于4月20日上市交易

2021-04-16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最新获悉,华夏沪港深500ETF(517170)将于4月20日上市交易,该产品投资覆盖A+H股,投资者可一键布局三地,同时把握港股和A股的双重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表示,港股的一大魅力在于云集了国内多只非A股上市的优质企业,尤其是以腾讯、阿里、京东、小米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作为国内ETF领域的领头羊,华夏基金在今年率先推出了恒生互联网ETF(513330),以此满足投资者精准布局港股互联网科技龙头的需求。

    Wind数据显示,恒生互联网ETF(513330)于今年2月8日上市,目前其规模为68.75亿元,短短2个多月时间就一跃成为规模第三大的港股ETF。而在流动性方面,恒生互联网ETF(513330)表现同样抢眼,说明该产品已成为很多投资者一揽子布局港股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利器。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港股不仅具备低估值优势,而且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新经济和金融地产有望形成“双轮驱动”,港股依然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另外,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多元配置是非常重要的原则。因此,国内投资者在A股之外布局港股,还可以起到规避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作用。在此背景下,交易便捷、高效、费率低廉且能够分散投资的港股ETF显然是很不错的选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恒生ETF(159920)、恒生互联网ETF(513330)这样有着很强流动性“生命力”的产品。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