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西藏212家私募2020年管理基金净值总规模达3330亿元 排名全国第9位

2021-03-29 1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部署,3月26日,西藏证监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1年辖区机构监管工作会议。西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松在会上传达了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辖区2020年机构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布置安排2021年机构监管重点工作。辖区2家法人券商、3家公募机构、1家独销机构、212家私募机构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证监局坚决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全面抓好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严厉查处违规行为,支持规范发展,辖区机构合规稳健发展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2020年,辖区证券法人机构东方财富证券和华林证券净资本排名分列全国第19位、第82位,营业收入合计实现59.87亿元,同比增长166.35%。累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企业融资44.4亿元。辖区212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基金净值总规模在全国排名第9位,达3330亿元,同比增长10.8%。独销机构实现交易额30亿元,同比增长16倍。在做好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辖区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辖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累计捐款捐物1492.92万元。

    会议强调,在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辖区市场也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应对挑战和防控风险仍是硬任务。各机构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坚决防范个体风险演化为区域性甚至系统性风险,落实全面风险管理,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在辖区落实落地创造有利条件,有效维护辖区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辖区各机构面对复杂严峻形势,要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合规发展、稳健经营及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会议还号召,各机构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在资本市场中的角色、地位、功能和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辖区资本市场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