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消费服务ETF将于1月21日发行

2021-01-19 17: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021年以来,“大消费”延续去年的火热表现,多只龙头股创下新高,在此背景下,消费投资也再添利器,记者最新获悉,工银瑞信基金新年重磅推出工银瑞信消费服务ETF(基金简称:消服ETF,认购代码:516603),该基金为市场中首只跟踪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的ETF产品,将于1月21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费率低、配置透明,一键布局优质消费服务龙头标的的利器。

    工银瑞信顺势推出工银消费服务ETF,采用完全复制策略,紧密跟踪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在费率方面,管理费0.45%,托管费0.07%,比多数同类ETF费率更省。据悉,中证消费服务领先表征的是沪深两市100家消费服务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指数具备“龙头汇聚”、“行业均衡”两大特色,第一,消费服务指数成分股具备市值大、流动性好的特征,基本聚焦于龙头,最受益于越来越明显的“龙头溢价”的市场趋势,同时投资者也可以一键配置优质消费服务龙头标的;第二,该指数对每个行业样本数量设置20%的比例上限,避免单一行业暴露过高,与其他消费指数相比,更为均衡,主要子行业包括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

    对于ETF来说,实现精准的跟踪需要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具备强大的管理运营能力。此次担纲工银消费服务ETF拟任基金经理的是指数投资专家邓皓友,他于2014年加入工银瑞信,在指数被动投资、量化多因子选股等领域有丰富经验,目前担任工银瑞信创业板ETF、工银MSCI中国A股ETF等基金经理,指数投资经验丰富。

    同时,工银瑞信强大的指数团队也成为工银消费服务ETF运作的强大后盾。指数团队核心人员具有1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团队指数构建能力强,跟踪误差控制持续位于同业前列。同时,公司建立了完善的ETF投资管理流程、产品营销体系、流动性服务商体系等,全面保障ETF的平稳运作和精细化管理。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