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傅浩:明年固收类产品表现将优于今年

2020-11-20 17: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年来,风险低、收益稳健的“固收+”基金产品受到投资者追捧。那么什么是“固收+”,“固收+”又有什么特点?“固收+”产品又如何进行投资?近日,泰达宏利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助理傅浩就“固收+”投资为投资者一一作出解答。

    傅浩表示,有很多投资者认为“固收+”是一种产品,但其实这种认知其实是错误的,“固收+”是一种投资策略,它适用于各种类型的产品,是稳健资产加上风险资产采取合适的比例和合适的方法,从而达到稳健获取收益的一种策略。

    傅浩进一步解释称,稳健资产的波动幅度是非常小的,同时对风险资产而言从理论上来说,它的上限是无限的,而下限最多是清零。因此当二者合在一块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导致整个策略组合损失的下限是非常确定的,而且波动率是会在非常容易被包容的范围之内,但由于组合中又有风险资产存在,因此整个策略组合的收益可能会远远高于大家普遍认可的稳健资产的收益。

    傅浩表示,因为股票投资标的的多样化,固收资产类别的多样化,因此“固收+”的策略也会更加的多样化。任何的风险资产都可以加进去,而最后形成什么样的效果,完全依赖于委托人基金经理能掌控的范围。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固收+”策略都是稳健资产加上股票投资,其他多种策略类型则包含了股指期货、国债期货、期权、大宗商品、打新、定增等等。不过,从风险承受能力来说,普通投资者还是比较适合固定收益加上股票的“固收+”策略。

    对于各种“固收+”策略,傅浩坦言,他比较擅长的“固收+”策略是固定收益加上价值股以及打新。对傅浩而言,他所认为的价值股的范围会较投资者认为的价值股来说会窄一点,只有等标的跌出价值,跌到了股息很高、价格很低,以及具备足够的安全垫后,才会将其加入策略当中。

    站在当前时点,傅浩认为,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固收类产品表现将会优于2020年。近几年投资者都不用担心“股债双杀”的局面。中国经济目前处于调结构的状态,根据历史经验来看经济转型是一个相对长期化的过程,这一过程需要的是稳定的环境,这就决定了国家不会进行过度的宏观调控和经济刺激,也就不存在“股债双杀”的可能性。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