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宝可转债基金年内收益超20%

2019-03-25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今年以来,伴随着“春躁”行情的持续发酵,转债市场也水涨船高。中证转债指数连续上涨,截至3月20的年内涨幅超过18%。虽然可转债一度属于市场上的小众投资品种,但是随着股市进入高位震荡、可转债总体扩容,这类品种近期受到的关注持续升温,各路资金都蜂拥而入。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可转债的“春躁”才刚开始,且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市场新宠。

    可转债之所以如此受热捧,跟其特性有关。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尽管可转债作为大类资产的投资机会日益显现,但对于一般散户而言,要在上百只可转债中进行单一或是多个品种的投资,仍具有较大难度。也正因如此,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成为投资人关注的新焦点。背靠专业团队的深厚投研实力,一些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涨势凌厉,甚至跑赢了可转债指数的表现。

    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0日,华宝可转债基金的涨幅达到20.51%,今年以来其近1个月、近3个月、近6个月的业绩表现均位居可转债基金第一。从全市场来看,华宝可转债基金在全部1688只债券型基金中也位列第3名。华宝基金固定收益部也是实力不俗,迄今已成立超过15年,拥有16人的精英团队,平均从业年限达8年。团队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400亿元,涵盖了主要固收产品线,市场上明星五星级债基产品“华宝宝康债券基金”、目前场内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货币ETF——华宝添益,均出自于这个团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