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绩优A股将是全球最佳配置资产

2018-12-28 04: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针对近期市场,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坚信未来5年,A股的好公司将是全球最佳的配置资产。他表示,身处历史性底部的当下,应更多关注上行机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国企、土地改革上有所部署,并继续推动扩大开放;监管机构鼓励上市公司提高分红、回购股份,这将大大提高股票的持有期收益,逐步改变A股市场重交易、轻持有的陋习;科创板和注册制迅速推进,有望完成反复多年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沙骎认为,市场的估值回归不是一蹴而就,每一轮周期回归后的市场生态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急剧增加,全覆盖的难度将越来越大,机构投资者的视野将越来越聚焦到前10%的头部公司,越来越多的个股或将沦为无人问津的“仙股”。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与外资的同台竞技将促使国内投资者拉长考核久期,更关注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财务质量和分红水平。

    作为机构投资者,沙骎坚信未来5年,A股的好公司将是全球最佳的配置资产。另一方面,面对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制度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招商基金将始终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