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持仓动向 > 正文

聚焦基金四季报:“国家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大“换血”

2018-01-22 22: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四季度大幅调仓

    截至发稿,5只“国家队基金”已有4只披露了2017年四季报。从这4只基金的仓位来看,较为明显的变化就在于,它们均选择了较低仓位运行,权益投资占比均未超过25%。

    媒体记者发现,如果跟2017年三季度对比,这种低仓位的特征就更为明显了。其中,嘉实新机遇的调仓幅度最大,股票投资由三季度末的36.77%下降至四季度末的19.14%。

    再从重仓股的情况来看,变化幅度更突出。其中,银行股变化最为明显,多家银行股被“国家队基金”抛出前十大;其次就是保险和医药,如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恒瑞医药、中国医药等;一些蓝筹个股,如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也遭到减持。

    此外,作为A股第一高价股,南方消费活力虽仍持有贵州茅台,但持股数也从三季度末的243.39万股,降至四季度末的214.82万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