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美好消费”回来了:饿了么洁牙医美销量平均增长30倍!

2020-03-30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春天来了,人们陆续走出家门复工并享受生活,随之一系列追求生活美感的“美好消费”也重启并迎来了销量小高峰。3月30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口碑饿了么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天,口腔、医美类商品和服务的销量环比增长30倍,其中上海“美好经济”销量超过南京和北京。

    数据显示,水光补水、洁牙美白、植发、抗皱紧致、玻尿酸成为最受欢迎的Top5品类,其中植发的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120%。与此同时,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口碑饿了么的数据显示,长春、武汉、南京三地的居民已经纷纷走进理发店、美甲店打理自己,是美发、美业销量增长最快的城市。

    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从头变美”的仪式感正是很多人重启2020的方式。在近2个月没好好打理自己后,消费者对口腔医美产品、以及美容美发服务燃起了旺盛的购物需求。

    察觉到这一趋势,包括上海美奥口腔、雍禾植发、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在内全国800家口腔及医美机构都报名参与了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拿出大力度的促销折扣,并推出90天周期的预消费券,来吸引消费者,加速恢复生产和经营。

    上海美奥口腔已经感受到经济的复苏。4月初门诊将全面复工,该公司在支付宝“城市生活周”推出了5款产品,其中口腔检查销量最佳,上线活动10天日均销量超过日常的300%,门店客流量恢复到疫情前的三分之一。为保障防疫,目前美奥口腔对每日的预约量设置了上限,并做好消毒工作。美奥口腔运营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很多用户在支付宝上购买了90天使用期的优惠券,预备之后来店里核销,而大概7成消费者是男性,且20-30岁的年轻用户也占到七成。“年轻人都爱美,洁牙美白消费的增加,也说明大家已经对疫情过后享受生活充满了期待,而男性用户占比这么高是我们没想到的。”

    行业内人士指出,“美好经济”相关的美业、医美服务是疫情后经济复苏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也是消费力上扬、商家恢复经营信心的风向标。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永恒的,“美好经济”的爆发说明整个社会的情绪已经真正进入了春天。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