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黑猫媒体维权联盟“战疫315” 助力消费信心共筑

2020-03-04 16: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19年末一场“出乎意料”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搅乱了消费市场的“春节档”,旅游出行等行业的退订消费纠纷陆续爆发,对客服团队造成巨大压力。与此同时,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需求量巨增,购买渠道的通畅也考验着各大平台的综合能力。更有不法经营者趁机哄抬价格、销售“三无产品”,扰乱消费市场秩序,成为消费舆情和投诉热点。

    在这场疫情面前,消费者和企业都承受了损失,黑猫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在2020年315即将到来之际,以“互信共生同未来”为主题,联合媒体维权联盟成员共同发声。从重点曝光涉疫情相关的违法及不规范经营典型案例以及传递企业消费服务升级正能量两个不同的角度,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倡议经营者通过提升责任意识来提升消费者信心,共建健康消费环境,重建经济活力。

    媒体维权联盟于2019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正式成立,媒体维权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联合媒体力量,共同优化消费环境生态,助力消费服务改善升级,使消费维权道路更加便捷、畅通。

    《证券日报》自创刊以来,始终坚守一家严肃媒体的价值主张——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理性、建设性的声音,以有影响力、公信力的报道,倡导商业文明,促进社会进步。

    《证券日报》呼吁企业家精神,倡导诚信塑造商业文明。在媒体融合大环境下,将发挥全媒体的平台优势,做好文明商业秩序的守护者,承担媒体社会职责,建立对商家信用的监督体系,把关每一次消费行为,守护每一份消费权益。

    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以及媒体维权联盟的发起方,黑猫投诉自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已经累计收到消费者有效投诉超过100万件,为消费者与企业解决了50多万件消费纠纷,范围覆盖教育、汽车、金融、电信、电商、出行、食品、医疗美容、房产家居等领域。平台充分发挥了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性,利用社交网络和平台优势,推动了消费问题的高效解决,赢得用户的广泛信赖。与此同时还不断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及数据能力,为合作方提供报道线索输出、行业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持,构建消费服务合作生态。

    于非常之时,加强消费权益共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