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生活者动察”2019研究成果:年轻化消费凸显

2019-12-13 2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12月10日,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在北京联合发布“生活者动察”2019年度研究成果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仍然巨大,企业应该摒弃此前的营销观念,降低无效广告投放率,实现精准营销。

    2019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速成长畅通促进贸易消费的意见》,希望以此扩大消费。这其中,涉及了有关夜间经济的内容。生活者动察报告指出,“夜间经济”政策通过针对刺激生活者夜间的消费习惯,来拉动经济增长。而中国生活者整体都在积极接受着年轻一代所给予他们的影响,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通过“热活族”这一关键词,来定义这群正在发生改变的生活者。

    有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数字广告投放中“无效流量”占比28.8%。因此,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将过去以“80后”“90后”“00后”年龄层来进行目标人群分类的“年代论”转变为“热客论”这一新的市场营销切入点,将目标消费主力军由年轻群体转换为享受生活热情、追求热衷事物的年轻化生活者“热活族”,不再拘泥于过去的单纯以年龄层为划分的思维方式的“热客论”,助力企业精准营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