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发布《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

2019-09-23 1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国庆团期旅游产品搜索量直线上升,近期,记者从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现,与节前相比,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境内长线游产品平均涨幅约为35%,周边游涨幅10%-15%不等;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涨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

    此外,出境游和境内长线游产品销售火爆,预订人次占比分别达到57%、31%,部分游客甚至提前4个月便预订了出游产品,决策时间大大提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报告预计国庆出游人数将从9月30日左右开始猛增,并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达到峰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十一”,境内游预订异常火爆。从8月初开始,出游咨询和预订量开始攀升,并在8月下旬迎来预订高峰期。境内大部分旅游目的地进入最佳赏秋季,赏秋游成为境内游的一大主流消费趋势,包车自助玩法日趋流行。

    从今年国庆途牛客户预订情况看,游客出境游意愿十分强烈,早在7月份就已出现游客咨询国庆团期产品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进,8月中下旬,国庆节出境游产品预订达到最高峰。

    另外,目前在途牛国庆出游订单中,出境游人次占比57%,境内长线游占比31%,周边游占比12%。鉴于境内游目前仍在火热预订中,而周边游预订高峰往往在假期前一周来临,报告预计出游人次分布中周边游占比将有较为明显的上升。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