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李咏走了 再献上话简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健康的活着

2018-10-30 10:16  来源:牛兄弟公号

    10月29日上午,看到一条消息,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听此噩耗,牛兄弟还真有点不敢相信,但消息最终被李咏妻子、央视前导演哈文的微博证实,博文写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在百度名条上再搜索“李咏”时,咏哥的页面已由彩色转为黑白。李咏静静的离开了,就如同当年他在节目中演讲《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待着,我不会有道歉,也不会有离别,更不会有抱怨,我只会有感谢…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感谢你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作为一名家喻户晓的前央视主持人,李咏曾经留下一本自传《咏远有李》,其中他特别提到,自己已经想好将来要在告别仪式上放的遗言:

    “欢迎大家光临我的告别仪式,劳累各位了,你们也都挺忙。今天来的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既然不是外人,我也没跟你们客气,走之前都说好了,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所以临了临了,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

    一个幽默的人离开了,他的出彩的一生仍令人铭记。李咏1968年5月3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19岁时,他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

    1991年,央视唯一的一个播音员名额归了李咏。

    进了央视后,李咏先后当过记者,主持过《天涯共此时》,做过专题片编导,当过纪录片解说。直到1998年,李咏开始主持央视二套益智游戏类节目《幸运52》。

    2002年,女儿法图麦出生。李咏非常爱女儿,他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女儿的爱。他还曾说,“老婆女儿都是我的老师,她们的心思我不猜。我在家就是绝对服从。”

    2013年,在央视工作了22年的李咏,又开启了人生另一个阶段,重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出任副教授。

    2017年,他还与孙坚、罗希合作主持了《熟悉的味道第二季》。

    2017年底,他还主持了爱奇艺的一个晚会。李咏在接受采访时曾说,离开央视后,生活更加自由,时间也由自己把握。为了担心被误解,他又立马补充说:“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才是自由,而是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才是自由。”

    在向咏哥致敬致哀的同时,牛兄弟也对有如此多的知名人士英年早逝而唏嘘。我也想深切提醒,那些奋斗在不同战线的朋友们:有些工作的特性就是日夜颠倒、工作超负荷的,但不论是工作有多么重要,不论我们因努力奋斗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工作至上主义”对健康的损耗都请重视起来。毕竟健康才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唯一基础。

    特别希望与牛兄弟一样写公众号的朋友们,多多活动腰肢,抽出时间陪陪家人,咱们不应该陷入一个新闻事件转向另一个新闻事件的途中,而要保持生活的美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