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网联与支付宝签署合作协议 条码支付将接入网联

2018-05-11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5月11日,网联与支付宝发布公告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开展条码支付的业务合作。支付宝方面表示,网联作为支付宝条码收单业务重要的合作伙伴,已完成系统对接、联调测试和生产验证,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即日起,面向收单机构提供测试、接入服务。

    双方的合作意味着,收单机构受理支付宝条码支付业务的交易链路将发生改变——以前,各个收单机构分别对接支付宝,以后,这些收单机构对接的不再是支付宝,而是网联,网联作为中转站,再对接到支付宝。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强调称,“这一合作改变的只是交易链路,用户和商家使用支付宝的支付体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此前网上曾传言接入网联后,用户就不能通过余额宝或银行卡直接支付,或钱要先充值到支付宝后才能使用,该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谣言。”

    业内人士分析,网联与支付宝的合作对市场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网联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发起设立,主要处理由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是国家级的金融基础设施。

    双方的合作意味着处在创新发展风口的支付机构,正在积极拥抱监管,也意味着中国的支付行业正在变得更加规范,这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移动支付的国际竞争力。

    资料显示,支付宝是中国最早的第三方移动支付。据第三方机构Analysys易观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4.26%,保持领先地位。而其出海布局的本地支付钱包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成为中国新经济走出去的典型代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