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民营企业家的干劲来自中国经济充满韧性的坚实底盘

2023-03-07 1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两会报道组 张敏 邢萌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增长、增就业、惠民生、促创新、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过去三年多,新冠疫情持续反复,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多困难。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巨大,挑战前所未有。”齐向东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和为民营经济营造更有利的成长环境的要求扎实落地,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到优化营商环境,从加强金融支持到持续减税降费,从加强产权保护到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一系列疏堵点、缓痛点、破难点的政策措施,有效回应了社会关切和民营企业的期盼,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我们创新创业谋发展的干劲更足了!”齐向东说,这种干劲来自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鼓励。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旗帜鲜明地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府工作报告也进一步明确把“两个毫不动摇”作为今年经济工作发展的重要任务,这彰显了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也必将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这种干劲还来自中国经济充满韧性的坚实底盘。”齐向东表示:“我们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优势,有空间巨大的市场优势,有体系完善的产品生产优势,有不断跃升的创新优势,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的机遇。”

    “这种干劲还来自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不断淬炼出来的企业家精神,正因为有这种精神的存在,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才勇于担当、敢为人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谱写发展的新篇章。”他进一步表示。

(编辑 上官梦露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