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秋国内旅游收入超370亿 消费需求料迎反弹

2021-09-22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虽然目前全国仍有零星病例,三天的中秋小长假仍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休闲娱乐市场开了个好头。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21日消息,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市场分析认为,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使得各地政府促消费政策进一步发力,预计未来政策的拉动作用会逐步显现,消费需求或将迎来反弹。

    多家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周边短途出行产品预订量明显增长,稳居假期出行“C”位。携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的56%,高于2019年中秋小长假水平,也高于今年的端午、清明小长假水平。同程旅行报告也显示,中秋假期周边短途出行产品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6%。

    虽然由于外部因素,影院中秋档仍未恢复到2019年以前的水平,但也绽放出活力。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9月21日19时,2021中秋档总票房(含预售)达4.7亿元。这一成绩与2016年、2018年当期票房体量接近,不过较2019年的8亿元水平票房成绩仍有一定差距。中金公司预测,2021年国庆档含服务费票房在中性预期情况下有望达到45.10亿元。

    8月,受汛情、疫情双影响,国内部分地区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聚集性、流动性、接触性消费受到冲击,导致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大幅回落。商务部发布了14项促消费措施,涵盖促进新车消费、扩大二手车消费、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提振餐饮消费等多个方面。国泰君安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訾猛表示,这些促消费措施非常及时,“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消费旺季,对近两个月来偏弱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服务业意义重大,在这些领域给予更多的鼓励和优惠措施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帮扶中小企业更好发展。后续来看,8月消费增速大概率为阶段性低点,预计未来政策的拉动作用会逐步显现,消费需求或将迎来反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