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云南省重启跨省游 旅游企业“搞促销”加码小长假

2021-09-17 19: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在云南省恢复跨省游当天,我们门店就已开始组团。”9月17日,携程网线下门店经理陈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9月1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云南省文旅厅”)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云南省恢复跨省旅游相关事项的通知,鉴于云南省已无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即日起恢复云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该通知为中秋、国庆小长假出游“预热”。

    同时,云南上市旅企代表丽江股份(002033.SZ)也在计划为自己代言,通过线上平台吸引游客。业内人士表示,首批出省游的游客数量增长缓慢,出游信心还需时间恢复;跨省游恢复之初,大部分旅企会以低价营销吸引游客。

   “出游信心”需缓慢恢复

    云南省文旅厅表示,各地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抓紧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新产品,高密度、多渠道加大线上线下产品宣传推广,推动云南省文旅市场快速恢复。

    携程网线下门店经理陈艳表示:“在云南省恢复跨省游当天,我们门店就已开始组团,目前去往全国各地的旅行团已经可以正常出团。”

    “除了福建省之外,全国各地的线路都在逐渐完善中”云南淘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许学全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现在有出行意愿的旅客还没有那么多,当天成团的人暂未突破千人,但是‘跨省游’毕竟才刚恢复,建立起居民的出游信心、信息还需要一段时间。”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介绍,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国将有超过一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80%。

    当然,出行的同时也要严格实施跨省游的“熔断”机制。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的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待该省域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再恢复跨省旅游经营。云南省文旅厅也高度重视恢复跨省旅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旅企“各显神通”迎小长假

    在云南跨省游恢复的背景下,当地旅企也“各显神通”,迎接中秋和国庆小长假。

    9月16日,丽江股份董秘办介绍:“恢复跨省游后,公司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相关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加强公司各项业务的营销力度,巩固和强化各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同时,通过公司正在搭建的自媒体运营平台和智慧营销平台,加大营销与宣传力度。”丽江股份未来或走为自己代言的线路。

    在出行价格方面,许学全表示:“在跨省游开放之初,各旅游景点以及旅游企业为了吸引游客,大部分将采取低价促销的策略。整体来看,今年出游价格都比去年以及往年同期低最少百分之三十以上。”

    云南旅游(002059.SZ)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随着国内疫苗接种率的提升,预计将助力旅游业回暖复苏。公司目前在推的主要旅游产品包括:昆明世博园,世界恐龙谷,柳州、常德卡乐星球等景区及主题公园,各景点的门票等服务项目的费用都有一定程度的下调。

    对于即将来临的小长假,许学全表示:“从目前的成团数据来看,出行小高峰或在中秋、国庆之后才会出现。由于恢复跨省游的时间距离中秋、国庆时长较短,游客数量还在缓慢增长,所以大部分居民在小长假一般会选择周边游。”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