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植信投资连平:国内经济运行继续平稳恢复

2021-03-29 18: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讯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教授近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21年度宏观经济论坛上对2021年宏观经济进行了展望。本次论坛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执行主任、大数据与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凤委教授主持论坛。

    对于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前景,连平分析指出,国内经济运行继续平稳恢复,各领域有好有弱,总体不平衡。趋紧的产能状态、好转的制造业企业财务状况、大幅回暖的外需市场、保持稳定流入的FDI都将激活2021年制造业扩大投资的意愿。制造业和新基建将推动投资恢复性增长。

    与此同时,全球需求明显上升,预计中国出口不会出现较大偏差。此外,宏观政策也将推动国内经济运行保持合理区间。连平判断,2021年积极财政政策将回归常态。相应的政策措施势必将突出提质增效。重点实施方向包括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创新发展、稳定宏观杠杆水平、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此外,2021年货币政策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操作上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整体流动性和合理充裕的状态,会持续保持比较平稳的态势。

    连平认为,人民币汇率总体以升值为主。未来一段时期,美元走势、我国经济增长、国际收支和货币政策等重要因素,将持续影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

    连平表示,国际经济走向复苏的基调不会改变。长期向好趋势不会动摇,但短期仍然存在诸多复杂因素和风险,中国经济将稳步回升。(记者/矫月)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