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打造产业数字化样板

2021-01-08 03: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为腾讯产业云生态的合作伙伴之一,北京灵雀云公司高管层近日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在上海松江成立第二总部,专注向客户提供基于云原生技术的人工智能、安全和超核解决方案。

    “松江历来被誉为‘上海之根’,希望灵雀云公司能在松江扎稳脚步,携手同进,助力松江的数字化建设,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展。”灵雀云CEO左玥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说。

    记者发现,随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浪潮袭来,有不少像灵雀云公司一样的企业正加速集聚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过生态共建、产业共创,为长三角各行各业做好数字化助手。

    此前,工信部专门发布《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将国家首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落地长三角。其中,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快速推进,正在成为产业数字化的新样板。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近日表示,要勇当开路先锋,抢抓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

    “当前,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正联合九城市经信部门,遴选2020年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平台、专业服务商及标杆工厂、标杆园区。”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科创组组员易登峰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说。

    易登峰说,G60科创走廊将聚焦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建成一批行业性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培育跨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标杆工厂、标杆园区,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初步形成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行业服务体系,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此外,嘉兴瞄准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的“标杆区”,也将为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嘉兴模式”。

    在腾讯云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看来,长三角通过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示范区,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具有显著的头雁效应,为将来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示范区打下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