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构建易地扶贫搬迁 后续扶持政策体系

2020-07-03 06: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2日表示,在联合或协调推动各有关部门陆续出台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将积极构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体系,并保障后续扶持资金需求,不断巩固搬迁脱贫成果。

    国家发展改革委去年联合10个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的指导意见》,对各地如何推进后续扶持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今年又联合12个部门出台《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若干政策措施》,从完善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安置区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加强安置社区管理、保障搬迁群众合法权益、加大工作投入力度、加强统筹指导和监督检查等6个方面明确了25条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实化了国家层面的后续扶持政策。

    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体系已初步建立,有力促进了搬迁群众及时入住、稳定脱贫。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做好后续扶持政策顶层设计,并保障后续扶持资金需求,加大搬迁群众产业就业扶持力度,以及补齐配套教育、医疗设施短板。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下达2020年教育卫生、社会服务兜底、就业实训基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扶贫公路等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时,对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予以倾斜支持,持续改善搬迁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条件。财政部安排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规模264亿元,支持大型安置区配套教育、医疗卫生等设施建设,并在中央财政扶贫资金中专门安排48亿元,用于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帮扶和产业培育。国开行、农发行分别制定实施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金融服务的专门文件。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后续扶持政策体系,督促指导各地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全面转到后续扶持上来,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后续扶持措施,不断巩固搬迁脱贫成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