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再升级

2019-07-22 16: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萌

    本报记者 刘萌

    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外汇局福建省分局日前发布《深入推进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这是福建省自贸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四年来第三次更新发布。新的实施细则实现简化外汇登记管理、提高投融资便利性等六项外汇业务的创新突破,更新完善区内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相关要求,为区内企业资本项下资金使用提供更大便利。

    这个被称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外汇政策3.0版的主要创新政策包括:

    允许在区内试点实施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用于境内支付使用时,可凭《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支付命令函》直接在符合条件的银行办理,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

    放宽境内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区域限制。允许区内企业在外汇局福建省分局辖内任一银行办理境内直接投资基本信息登记、变更与注销手续。

    放宽外商投资企业境内股权投资限制。允许区内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按实际投资规模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或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依法用于境内股权投资。

    允许区内已确定选择“投注差”模式借用外债的企业,调整为以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模式借用外债。

    放宽企业跨境融资签约币种、提款币种、偿还币种必须一致的要求,允许区内企业提款币种和偿还币种与签约币种不一致,但提款币种和偿还币种应保持一致。

    外债注销登记下放银行办理。允许区内企业的外债注销登记业务由外汇局福建省分局辖内任一银行直接办理,并取消企业办理该业务的时间限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