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助推金融科技创新持续快速发展 银行科技发展奖观摩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8-11-07 20: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11月6日,银行科技发展奖观摩研讨会在建设银行武汉南湖生产园区召开。人民银行副行长、银行科技发展奖评审领导小组组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部分商业银行负责人,人民银行相关分支行、直属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推动核心系统升级、助推金融科技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建设银行展示了“新一代核心系统工程”整体建设成果,该项目采用系统严谨、科学规范的企业级工程实施方法,建成了一套“国内最佳、国际一流”的银行系统,具备了强大的数字银行能力、智慧的客户服务能力和集约的生产运营能力,并依托建行云的技术沉淀开启了生态化经营的新模式。王祖继表示,建设银行将继续努力,实施新一轮金融科技规划,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工作。

    范一飞在讲话中指出,银行业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挥行业科技领先优势,遵循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行业与产业协同发展,以应用促创新,以应用促提升,助推金融科技创新持续快速发展。

    范一飞强调,银行业要抓住主要矛盾,坚持开放合作思维,加快分布式架构转型与基础技术研发,以联合攻关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加大安全可控产品培育支撑,以实际应用提升技术与产品竞争力,以重大项目示范提升行业应用信心,推动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的不断提高。

    范一飞指出,金融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确保系统安全运行为前提,统筹设计,稳健实施,落实资金保障,有序推进金融行业IPv6规模部署工作。

    最后,范一飞要求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问责机制,共同筑牢行业网络安全屏障,做好网络安全和“双十一”运行等保障工作,实现安全生产与创新发展同步推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