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敦和资管徐小庆:商品分化强烈 需求边际走弱

2018-07-17 06:05  来源:证券时报

    敦和资管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近日在上海举行的“扑克投资策略论坛·2018下半年”上表示,商品目前呈现需求边际走弱,房地产超级繁荣周期终结。

    徐小庆表示,商品的分化越来越大,本质原因还是供应端的差异,国内在供给侧改革当中受益最大的是螺纹钢,海外是原油。但所有的商品都体现了需求边际走弱的趋势。目前又到了关键的转折点,需要选择方向。

    在他看来,下半年需求存在三大风险:信用收缩难以扭转、房地产超级繁荣周期终结和外需放缓。

    “传统方式开始受到挑战,我们从货币往信用的传导出现了问题。这种问题一方面在于我们现在三个部门都已经在过去10年完成了一轮猛烈的加杠杆,从客观来讲已经很难找到一个有充裕加杠杆空间的主体。”徐小庆预计,经济回落的拐点可能会在今年9、10月,需要关注需求端是否出现超预期下行。

    引人关注的是,徐小庆认为中国房地产超级繁荣周期已经结束。“我们现在确实是一个顶部,从需求端角度讲,开工和销售的最高峰已经看到了。我认为目前是一个比较明显的泡沫,我说的不是房价泡沫,而是房地产行业在经济和数据上的最高峰。”他说。

    他还指出一个现象:今年房地产对居民消费开始产生负面影响。这意味着居民加杠杆的空间已经不大,开始削减其他消费来支撑房地产,房贷支出在居民收入的占比不断上升。

    关于A股市场,徐小庆认为,目前市场还在磨底过程中,四季度相对比较乐观。现阶段市场没有增量资金,如果四季度M2和GDP增速差转正,整个市场可能会出现20%~30%幅度的反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