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打造游戏全产业链创新孵化高地 四川成立游戏创新发展中心

2023-02-24 2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2月22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网络游戏创新发展大会上,四川省游戏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成立,四川网络游戏技术协会(筹)、四川游戏工委将率先入驻该中心开展业务。该中心入驻成都高新区瞪羚谷,将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支持、创作生产引导、出版预审监管以及市场运营、主体培育等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四川游戏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四川省委从全局谋划建设服务于游戏全产业链发展的创新孵化高地。在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四川省科技厅引导和支持下,四川新传媒集团牵头组建四川省游戏创新发展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牵头,联合有关高校、网络游戏重点企业和四川省游戏工委等组建四川省游戏产业技术协会。创新发展中心、产业技术协会和四川游戏属地试审核管理部门将构建形成“政、产、学、研”一体的高效机制,形成涵盖技术研发、创作生产、出版预审、市场运营、主体培育各关键环节的全产业链生态圈,成为立足四川、影响全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2022年9月份,中宣部出版局批复,同意四川省按属地管理试点工作要求对属地游戏进行试审核,为四川省进一步推动游戏产业发展、形成网络游戏集聚发展新高地提供了难得机遇。

    四川具有发展网络游戏产业的基础优势。据悉,作为数字文化产业大省,四川拥有网络游戏出版单位15家,研发运营单位500余家,近两年年均出版游戏约70款,2022年初步估算游戏直接销售和电竞、文创等衍生产业总营收达到560亿元,继续保持增长,产业规模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四川也是软件产业大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居中西部第一,成都市更是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

    2022年11月1日,四川新传媒集团正式成立,以先进技术为引导,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互联网传播和新媒体生产为主攻方向,以川网传媒为主要支撑,锻造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新传媒新铁军,拓展互联网主阵地,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积极参与四川省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推进四川省政务新媒体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全国一流的互联网传媒集团。

    四川新传媒集团成立后,牵头组建四川省游戏创新发展中心。该中心将推动四川省网络游戏产业跨越式发展,解决网络游戏产业链条发展不均衡、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核心竞争力不够、监管手段不完备等问题。四川省游戏创新发展中心将作为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启动游戏出版辅导业务,招引头部企业加大游戏在川出版运营业务,引进举办国内外知名游戏、动漫展会,搭建人才孵化平台、培育更多数字经济行业专业人才。

    据介绍,四川省游戏创新发展中心、四川网络游戏技术协会及相关管理部门将在成都高新区瞪羚谷提供技术研发支持、创作生产引导、出版预审监管以及市场运营、主体培育等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游戏产业创新孵化高地,全产业链推动网络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该中心将开展八项重点工作,包括进行出版辅导、提供投资服务、支持创业孵化、支持科技创新、支持技术测评、推行节展品牌打造、加大智库建设和指导人才培养。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