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灼识咨询《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行业蓝皮书》发布

2022-06-21 1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随着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与金融机构合作协同生态加深,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市场呈现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下,CIC灼识咨询近日发布《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行业蓝皮书》,蓝皮书中就供应链金融科技行业的商业模式和赋能作用进行梳理,并对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行业市场规模和增长驱动因素进行了详细分析。

    供应链金融是一套融资和支付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利用供应链大型企业的信用来优化支付周期并提高供应商和买方的营运资金效率。

    供应链资产包括多种类型,如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及存货等。由于供应链金融可以基于由核心企业的强大信用背书的供应链资产实现更早付款和更低融资成本,供应链金融已成为弥合供应链中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缺口的有效方法。

    《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行业蓝皮书》显示,国内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总交易量从2017年的16,113亿元人民币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69,412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达44.1%,预计将以25.8%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并于2026年达到219,082亿元人民币。

    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在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方面的总支出(包括自主研发和第三方科技解决方案支出)预计将于2026年增至2447亿元人民币,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9%。其中第三方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支出将由2021年的173亿元人民币增至2026年的1002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达42.4%,印证中国第三方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市场巨大的增长潜力。

    《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行业蓝皮书》显示,我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源于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专业和定制化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持续技术创新的推动。(记者/袁元)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