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火币教育于佳宁:区块链行业发展已进入“产业区块链2.0”阶段

2021-06-18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6月17日,作为2021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下称“西部数博会”)的分论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担任指导单位,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安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下称“论坛”)正式举办。本次论坛以“聚焦新基建·驱动新经济·共筑新格局”为主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教育校长于佳宁受邀出席并发表《产业区块链2.0:2021数字经济新机遇》演讲。

    当前,区块链与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加速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正成为数字经济的关键基石。为此,于佳宁认为,产业区块链落地稳步推进,区块链赋能产业的价值已经被充分验证。目前区块链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产业区块链2.0”的阶段,产业区块链2.0=产业上链+资产上链+数据上链+技术融合+CBDC(央行数字货币)应用。在该阶段,企业“链改”进程会大大加快。

    在于佳宁看来,“区块链+”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主战场,将引领全球创新的新浪潮。未来所有行业都值得用“区块链+”的方式重做一次,一切资产,包括身份体系都会数字化。从长远来看,CBDC可以帮助更好地管理社会信用并制定货币流通规则,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契机。

    在本届西部数博会上,西安市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围绕文化旅游、民生服务、智慧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普惠金融等领域全面展示了试点工作成果。同时,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组织下,六大国有银行陕西省分行试点机构搭建起了展示区、体验区、功能区,纷纷推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的最新成果。

    对此,于佳宁表示,数字人民币是一种面向未来的货币形式。在数字经济时代,央行数字货币的普及会加速资产数字化和身份数字化的进程,进而促进数字社会进一步转型。同时,在5G时代,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设备、工业互联网将得到广泛应用,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交易需求将爆发,而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可编程货币,不仅可以给人用,也可以给物用,更可以嵌入一系列系统中满足全新支付需求。未来人与机器的关系将重新定义,企业运营和管理方式也将发生根本性改变,新智能商业时代已经来临。

    于佳宁表示,“未来,随着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加速深度融合,区块链的技术价值会被逐渐释放出来,它将带来新商业模式,重构分配模式、市场结构、组织形态、产业关系。”(记者/邢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