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加速布局 医联成立学术委员会

2021-06-17 13: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讯 6月16日,互联网医院医联宣布成立学术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病因学专家程书钧,以及世界高血压联盟前任主席、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刘力生任首席顾问专家。医联学术委员会首批专家还包括数十位在各疾病领域钻研多年的学科带头人及专家教授,覆盖了肿瘤、内分泌、感染、心血管、眼科等多个学科领域。

    医联表示,将与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起,针对互联网医疗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局限和困境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真正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在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中的支撑作用,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医联创始人、CEO王仕锐表示:“如何借助互联网医院便利性、可及性、智能性等优势,保证医疗服务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保障医患的切身利益,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联合多方学术力量,把医联过往在患者线上管理体系搭建、院外管理标准化流程以及学科建设上的经验分享出来,与社会各界共同探讨、推动和促进互联网医疗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更好地赋能医生,服务患者。”

    医联学术委员会首席顾问专家程书钧院士表示:“现在人们对于生命、对于很多疾病的认识还处于初级阶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所掌握的数据是有限的。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人们将在更大的视野上看到,在生命科学发展过程中不曾出现的现象和数据。而这些现象和数据的揭示,将推动医学科学的发展,甚至重大的革命。医联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也期待医联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加深对疾病的认识,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前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互联网医疗打破时间和区域的限制,在疫情常态化阶段发挥了重大作用。医联表示,此次邀请院士、各领域学科带头人成立学术委员会,将持续围绕疾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行深入探索研究,促进线上管理规范化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记者  张敏)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