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37家公司年内被举牌 各路资本偏爱4类企业

2019-07-02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资本市场的变化,让多路资本看到了价值洼地,选择用“举牌”上市公司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7家公司被各路资本举牌,而且,对于后续的增持计划,多数公司在公告中提及,举牌方表示,未来12个月仍将增持,或“不排除继续增持”。博汇纸业发布公告中提及,信息披露义务人初步计划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最高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

    另有少数公司在公告中提及,举牌方在未来12个月不再继续增持。

    对于增持的原因,多数公告表达出了积极的态度,“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结合自身战略发展的需求。”博汇纸业的公告中称,举牌方增持的目的是“认为造纸行业的未来可期,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成为上市公司的投资方。”

    不过,综合这些被举牌上市公司的公告可知,举牌方对于上市公司的意图复杂,有的看好未来,希望做财务投资者,也有举牌方在不断增持的状况下,与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持股份额越来越近。

    而从增持方法来看,既有有举牌方在短时间内迅速增持,也有举牌方和一致行动人一起增持,联合持股至举牌线。

    此外,从数据的显示来看,受各路资本青睐的企业,主要来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及其他,来自这4个行业的被举牌案例,占据了总数的一多半。对比这些被举牌的上市公司情况可知,有些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而举牌方在不断增持之下,与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持股份额已逐渐缩小,也有上市公司处在了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举牌股东类型数据显示,阳光私募和产业投资者占比较小,而标注为“其他”类型的举牌方则占据了大多数份额。

1.jpg

    (图片来源:同花顺)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