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工作委员会发布《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报告(2018)》

2019-02-19 1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毛宇舟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工作委员会发布《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

    为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全面、系统、客观地展现城商行、民营银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成效,真实地反映城商行、民营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全貌,全面地描述城商行、民营银行改革转型发展现状,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工作委员会每年发布一份城商行发展报告。《报告》是继《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报告(2016)》之后的第三部城市商业银行年度发展报告。中国银保监会曹宇副主席为《报告》作序。

    《报告》由主报告、专题及附录组成,深刻回顾了城商行、民营银行2017年的发展环境,系统综述了其经营现状、整体发展、业务经营、特色服务、风险管理、基础管理、社会责任等情况,全面展望了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发展目标与具体措施。

    与往年报告相比,《报告》亮点突出。框架结构方面,增加城商行公司治理为单独一章,增加城商行金融科技发展路径分析、推动数字化普惠金融发展分析两个专题,及时反映了当前城商行群体热点话题。案例方面,涉及相关机构93家,城商行覆盖率达69%,较2017年版提升了8个百分点;数据分析方面,汇总了117家城商行样本数据,较2017年版增加了47家,占全部城商行的87%。

    《报告》是城商行、民营银行群体向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系统性的汇报,是自身2017年发展历程、创新成果的总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