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欧元区2月份综合PMI创近9个月新高 经济增长预期改善或支撑欧洲央行加息

2023-02-21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韩昱

    2月21日17时,由标普全球(S&PGlobal)编撰的欧元区2月份PMI数据报告出炉。2月份,欧元区综合PMI录得52.3(1月份为50.3),已连续4个月出现回升,并创下近9个月最高值。

    报告显示,欧元区整体经济活动表现有所改善,尤其是服务业表现较好。近期消费需求逐步回温,供应链状况改善,消费者信心有所提振也均对商业活动回暖提供了支持。

    从细分指标看,欧元区2月份服务业PMI录得53.0,较1月份50.8水平继续提升,也创下近8个月以来最高值。制造业PMI则录得48.5,较1月份48.8小幅下滑,为近2个月以来新低。不过,制造业产出指数则有所回升,2月份录得50.4,也是近9个月以来最高值。

    兴业证券研报分析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上调或为欧洲央行加息提供支撑,欧洲央行官员也将维持“鹰派”管理。

    而据新华财经消息,多位欧洲央行官员近期也均释放“鹰派”信号,如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表示,担心市场低估通胀的风险,广泛的“反通货膨胀”过程甚至还没有开始,几乎所有情况下都需要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而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也表示,将在9月份之前达到终端利率,终端利率可能在3%以上。

    在此情况下,业界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也进行了上修。其中,高盛经济学家将欧洲央行终端利率的预期上调至3.5%,理由是预计包括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在内的政策制定者的立场将更加强硬。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