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遇冷 7月份新房销量下跌12.6%

2022-08-26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见习记者 韩昱

    近期多项数据指标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遇冷。

    据新华财经消息,7月份美国年化新房销量为51.1万套,环比跌12.6%,同比跌29.6%,距市场预期甚远,创2016年1月份以来新低。在过去7个月中,该指标有6个月环比出现下降。截至7月末,美国待售新房数量达到46.4万套,库存升高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同时,美国7月份待售房屋销售指数录得89.8,环比下降1%,虽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5%降幅,但同比仍下降22.5%。

    中国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有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联储持续快速加息的影响下,美国房地产市场已明显趋弱。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也认为,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房屋借贷成本在加息背景下飙升导致。根据房地美最新数据,截至8月18日当周,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均值高达5.13%,处在历史高位。在今年年初,这一数据还维持在3%左右。

    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房地产数据对其宏观经济指标具有领先性。国泰君安证券研报分析,由于美国住房投资占GDP比例中枢约4.5%左右,对其他行业的拉动占比会进一步提高。加之美国居民有接近四分之一的资产配置在房地产领域,房地产在美国经济中具有比较重要的作用。

    多位分析师都认为当前美国房地产承压的现状,不仅将实质拖累美国经济增长,也预示美国经济后续将大概率下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